经开区新闻>>时政要闻>>

河北张家口经开区银河湾社区:整治后“靓”出“新颜值”

2020-09-21 18:13: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慧)曾经的车辆乱停乱放,摇身一变成为秩序井然的停车场;多年的“马路市场”占道经营,如今变为宽敞整洁的小广场。近日,笔者实地走访了位于河北张家口经开区银河湾小区西门一探究竟。

图为整治前。

9月11日下午,在经开区银河湾社区西苑南路,笔者看到,道路上车辆来往有序、停放整齐,还有居民在整洁宽阔的小区广场上推车遛娃,秩序井然。和居民手机上几个月前的照片相比,这里可谓是“焕然一新”。

银河湾社区于2020年5月成立筹备组,共下辖5个小区,其中银河湾社区成立前小区为清河湾社区与闫家屯村委会代管状态,小区居住人员复杂,门前道路缺乏多方监管,自小区交付之日起,门前道路逐渐形成“马路市场”及“道路停车场”的现象。社区筹备组成立后,频繁接到市民投诉举报电话。针对此情况,工作人员实地走访查看,通过印发传单等形式,告知业主禁止违停,持续宣传近一个月。

图为整治后。

除此之外,还联合城管部门对路边的商贩进行劝导,禁止其占道经营,并协调环卫对道路进行全面清扫,调动道路养护车对路面进行清洗。通过与交警四大队的工作沟通,配合交警部门对道路违停车辆进行劝导处罚,及对“僵尸车”进行拖车处理,清理违停车辆,协调交警队工程部对道路进行泊位及分道线规划、施工作业。

经过两个多月的整改,目前,西苑南路南段已焕然一新。

据了解,下一步,银河湾社区将继续协调交警部门加大对违停车辆的执法力度,申请对道路中间加设护栏及安装车辆违法摄像头。同时,将积极与各方协调,在小区周边寻找空地设立便民市场,规范摊贩的经营行为,解决停车难的问题。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