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新闻>>新闻聚焦>>

张家口经开区“扫尘迎新”开启全域大扫除

2021-02-10 15:38:24 来源:经开发布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根据2月6日张家口市疫情防控会上回建书记关于“春节前在全市广大城乡开展大扫除活动,提倡健康过节”的指示要求,张家口经开区组织部2月7日印发《中共张家口经开区工委组织部关于开展城乡人居环境整治行动的通知》,要求各基层党组织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深刻认识近期全省疫情防控形势的艰巨性、复杂性、紧迫性,把整治人居环境卫生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抓手,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动员各方面力量全面参与整治工作。

通知要求:集中开展消杀,做好环境卫生消毒工作,落实环境卫生等防控制度,重点对农贸市场、餐饮场所、商超超市等人群聚集的公共场所进行清洁、消毒和通风,注意加强对城乡社区综合服务设施的消毒,用消毒液等对公共区域进行环境消毒。

加强农村整治,切实加强农村集镇、村庄环境卫生管理,搞好清扫保洁,改善村容村貌,强化群众文明卫生意愿,清理村庄卫生死角,及时收运垃圾,清除宅前屋后乱堆乱放,进一步提升村庄整洁程度;切实加强家禽养殖、流通等环节监管,落实卫生管理和预防措施,强化监管售卖野生动物,严控传染源,严防传染病。

开展城市清洁,健全完善居民小区的环境卫生保洁制度,确保每天有人负责卫生清扫和保洁工作。组织各社区集中清理堆积杂物、陈旧垃圾、装修建筑垃圾、居民楼楼道或公共区域废弃的旧家具、长期堆放的无用杂物,开展垃圾收集点的预防性消毒,消除卫生死角,确保室内外环境干净整洁。认真组织各机关、企事业单位、窗口服务单位以及职能管辖行业、单位,定期开展室内外环境卫生大扫除,保持单位内部和周边环境干净整洁。

通知发出后,区直(属)单位、镇(街)党(工)委、村(社区)党组织积极响应,结合实际,通过设立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党员防控服务队等方式,组织动员200余个基层党组织和3000余名党员积极投身城乡人居环境整治行动,累计设立党员先锋岗100余个。

以“整干净、摆整齐”为目标,以“三治”(治脏、治乱、治差)、“三化”(净化、亮化、美化)为内容。在农村依托“乡镇—村党组织—片区—村民代表”四级网格管理体系,按网格进行包联,充分调动广大党员、片长、村民代表以及保洁队、公益岗的积极性,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在社区依托“社区—小区—楼栋—楼门”四级网格管理体系,全面调动物业服务公司、业主委员会、小区党支部成员、楼门长、居民党员、志愿者的积极性,进而把所有群众组织起来、凝聚起来。在机关、企业统筹本单位工作和活动开展需要情况,对本单位内部和包联路段开展大扫除、美环境,进一步强化“防”的意识,落实落细常态化“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疫情防控措施,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经开区坚持“红色”引领“绿色”的思路,深入开展“党建引领城乡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全区各级基层党组织形成了上下“一盘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热火朝天的工作局面,群众的满意度和参与度空前高涨,积极行动起来,主动参与到环境整治行动中,为打造干净整洁的城乡人居环境,贡献经开力量。

来源:经开发布微信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