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新闻>>新闻聚焦>>

河北张家口经开区人社局转变工作方式 防疫服务两不误

2021-01-28 18:22: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慧)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河北张家口经开区人社局齐心协力、统筹协调,积极转变工作方式,人社服务不止步、疫情防控不延误。

转变服务模式。经开区人社局积极推行线上服务、电话预约办理业务,尽可能实行“不见面”服务,避免出现人员密集办理业务的情况,从源头上减少经办大厅现场人员流量、降低交叉感染风险。普及人社服务网上办理知识,方便群众足不出户办理业务。

强化人社系统内部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控制人员进出,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登记,做好办公场所消毒工作;加强职工思想教育,指导职工做好科学防护、特殊人员隔离工作,切实保障职工身体健康,确保人社系统工作正常运转。

大力开展线上招聘活动。将线下招聘活动转为线上,依托“经开区招聘就业服务平台”、“张家口经开区人社局”公众号、“张家口经开区管委会网站”等线上服务平台,推送经开区企业用工信息,集中开展互联网招聘,打造“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的全天候线上服务模式,确保农民工等重点群体“求职有门、就业有路、困难有助”。

大力推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人社局将依托区级、街道和乡镇干部、网格员和村(社区)工作人员,在入户排查中兼顾就业信息登记,及时了解广大农民工的劳动技能水平、就业创业需求、返岗意愿等,同时,结合线上平台和乡镇基层平台,做好岗位精准推送,积极宣传就业创业政策,鼓励返乡农民工就地就近就业。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