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新闻>>新闻聚焦>>

河北张家口经开区东宁街:“三招”化解小区哨点管理难

2021-01-28 18:14: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慧)为织密疫情防控防线,理顺监测点管理秩序,河北张家口市经开区东宁街社区打出“三招组合拳”——关口前移、全员发力、先行引导,实现了从“卡点拥堵”到管理有序的转变。

关口前移。社区将扩音器、喇叭等音响设备从小区监测点延伸到路口,宣传最新防疫政策、防疫知识,对小区居民和行人均起到了很好的宣传引导。河北健康码前移,社区在未进入小区的路口道路两侧设置多个河北健康码指示牌,方便小区车辆在未进入小区卡点提前进行扫码,同样在人行门禁卡点处设置多个河北健康码展示牌,方便居民提前扫码,避免人员扎堆聚集,有效解决了门前拥堵这一难题。小区卡口工作人员分成两组在小区门前引导线处,对即将进入小区车辆引导其提前测温、扫码,有效保证车辆秩序。

全员发力。社区依托楼栋长、单元长等四级网格体系,最大限度动员社区两委、楼栋长、物业服务企业、包联部门、包联科室、金风科技等志愿服务者,积极参与小区卡点疫情防控,通过人员混合编组,责任到岗到人,全天候执勤,形成重兵把守,全员参与、群防群治、联防联控的工作格局。

先人一步。社区线上通过楼栋长微信群,提前告知即将返回人员注意事项,防疫政策,并做好排查工作;线下通过工作人员引导,指示标志提醒,劝导外来人员室内完成“测温+扫码+登记”环节,解决了体温枪因温度低测量不精准问题。

据了解,社区将继续织密“防控网”,筑牢“防疫墙”,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牢牢守住持续向好的疫情防控形势。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