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新闻>>新闻聚焦>>

河北张家口经开区东宁街社区“微网格”提升疫情防控管理能力

2021-01-20 11:25: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慧)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复杂,春节临近,人员流动频繁,为做好辖区疫情防控工作,扩大防范宣传力度,张家口经开区东宁街社区将基层综合治理网格化进一步延伸,以小区、楼栋、单元为基础,深化四级网格体系,建立“微网格”,运用网格治理模式建立疫情防控网格构架,进一步织密织牢社区疫情“防控网”。

东宁街社区以“微网格”为防控基础,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普及和党员群众的组织发动工作,充分发挥“三长四员”贴近群众、熟悉民情的优势,扎实开展疫情防控排查、宣传、报备、登记等工作,做到确保居民能够时刻了解疫情防控最新动态,网格长随时掌握居民行程轨迹。同时通过微信群、电子屏等向居民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及最新疫情重点地区名单,告知居民出门戴口罩、不聚集、不聚餐、保持社交距离等疫情防控措施,外来返乡人员要及时报备,让疫情防控知识深入民心,做好自我防护。

考虑到东宁街社区80岁以上老人及行动不便人员居多,为做好人员动态管理,社区网格员、楼栋长单元长、志愿者亲自走访入户,做好人员信息登记,并进行微网格宣传。社区将辖区划分为48个“微网格”,编入疫情防控管理网,指定网格长为“微网格”负责人,迅速发动各“微网格”内的党员、志愿者,纳入疫情防控小分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入户宣传。为保证与每一户居民成为微友,确保宣传工作“推送实时、防控到位”,充分发挥“网格化”排查防控的主体作用。实现居民动态管理。及时与重点人群在线加强沟通交流,关注辖区人员的变动信息,以便推送防控资讯,做好居家隔离措施,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筑牢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压实居民人数。通过微信群对社区居民进行地毯式摸排,进一步摸清了社区人员构成、就业就读情况及外出、探访情况。

东宁街社区将疫情防控工作和社会治理网格化工作紧密结合,积极发挥群众自治力量,将原来的大网格细化成微网格,让微网格发挥大作用,搭建信息传递、咨询沟通的重要平台,做好防疫工作。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