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新闻>>新闻聚焦>>

河北张家口经开区马路东街道:开启“防疫+”模式 织密疫情防控基层网络

2021-01-18 16:14: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慧)当前疫情防控不容丝毫松懈,为此,河北张家口市经开区马路东街道细化“防疫+”工作机制,周密部署,进一步压实属地管控责任,织密疫情防控网络。

“防疫+党工委部署”。针对近日疫情形势和督导发现的问题,河北张家口市经开区马路东街道党工委召开疫情防控紧急会议,对辖区防疫工作进行再调度再部署再安排,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全力保护居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防疫+党组织引领”。党工委有部署,支部有响应,党员有行动。全街党员不畏严寒主动申请加入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严守各小区防疫监测点,做好访客登记,街道八大科室40余人全部下沉到社区参与防疫,“大党委”成员单位第一时间到社区报到,截至目前,共有150余人战斗在防疫第一线。

“防疫+宣传”。通过发放致居民一封信、张贴宣传资料、网上舆论引导等方式全方位、多层次开展防疫知识宣传,利用防疫“小喇叭”在各小区巡回播放,提升广大群众疫情防控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同时积极发动辖区居民共同参与,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氛围。

截至目前,街道悬挂宣传条幅100多条,发放宣传材料2000余份,张贴通知300余张,在辖区范围内全面形成群众主动防控、科学防控的局面。

“防疫+点位”。针对当前防疫工作的严峻形势和任务,街道认真贯彻落实“点位长”“点位员”的具体工作要求。

截至目前,辖区重启防疫监测点37个,关闭出入口12个,发动就近商户10家,打造“防疫联盟”开展联动防控,实现防疫全面覆盖。

“防疫+摸排”。工作人员深入小区逐户逐人排查,建档立卡,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补齐缺项短板,消除排查盲区,确保防控工作精准精细,落实到位,全面筑牢疫情严密防线。截至目前,共计排查人员一万余人。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