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新闻>>新闻聚焦>>

河北张家口经开区法院到福源里社区宣讲《民法典》

2020-12-10 17:54: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慧)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宪法意识,近日,河北张家口经开区法院法官到福源里社区宣讲《民法典》之婚姻家庭编,为社区居民开展了一场“零距离”的法治宣传活动。

法官以婚姻家庭编里的亮点条款为切入点,结合案例分析,重点对家庭继承方面增修亮点进行解读,特别是完善婚姻撤销有关情形的规定、明确夫妻共同债务范围、确立收养应当遵循有利于被收养人的原则、新增离婚冷静期。这些规定充分体现了立法机关将尊重人权、自由、平等、保障未成年人权益作为婚姻家庭编的基本原则。另外,民法典完善了遗赠扶养协议制度、修改了口头遗嘱效力、增加了遗产管理人制度,更加符合公民处理遗产的现实需要,有利于促进家庭和睦。

此次宣讲活动受到了福源里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以国家宪法日为契机,法官深入到居民身边,讲解群众关心的时下热点问题,引导群众遵法守法、用法护法,增强群众法治意识,促进辖区和谐稳定贡献法治力量。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