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新闻>>新闻聚焦>>

河北张家口经开区南兴渠小学提升学校整体面貌

2020-12-03 16:46: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慧)近年来,河北张家口经开区南兴渠村两委积极响应区尊师重教,以实际行动助力教育发展的号召,在着力改善南兴渠小学办学条件,提升学校整体面貌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经开区南兴渠小学始建于1914年,紧邻洋河新区主干道路——景观大道,占地面积8307平方米,建筑面积1693平方米,迄今已经有一百零六年的历史,是一所历史悠久的全日制农村小学。

学校本着“德育促教学,活动聚人心”的办学思路,秉承“让师生幸福成长,为学校的可持续发展创造条件,为学生的终生发展奠定基础”的办学理念,着力为师生工作、学习和生活创造良好条件。2020年3月,在南兴渠村委会支持下,由村委会和经开区教体局共同出资,对该校面积为5000平方的操场进行硬化、美化。

同年8月,村委会出资约18万重建六间教学用房,并由区教体局和中心校共同打造了一所普惠制幼儿园;10月,区教体局将校厕所由旱厕改造为了水厕。除此之外,还新建了六条60米塑胶跑道、一个篮球场、两个羽毛球场和一个乒乓球场,使师生课余生活变得更加丰富多彩。

教育质量的发展离不开教育技术的支持。为了提高信息技术教育水平,学校配置了学生用机30台,教师用机人手一台,微机室和各个办公室均已联网,满足了最大班容量的同时也极大的方便了教师办公。

为了保证学生的阅读,该校在原有藏书3000余册的基础上,协调村委会出资23000元购置了2070册图书,并实现了电子借阅。截至目前,该校已配套少先队活动室、仪器室、实验室、图书阅览室、音乐室、微机室等功能教室,硬件的跟进不仅大大方便了教学,更为师生的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基础。

在改善办学条件的同时,南兴渠小学积极丰富体育教学活动内容,创建冰雪运动特色学校。

2018年,南兴渠小学成功申报张家口市“冰雪运动特色学校”;2019年12月,荣获张家口市经开区首届冰雪运动会越野滑轮比赛小学组“团体总分第三名”的好成绩;2020年8月,荣获张家口经开区第二届冰雪运动会暨大众轮滑邀请赛“优秀组织奖”。


现如今,冰雪运动已成为南兴渠小学一张特色名片,越来越多的孩子们感受到了冰雪运动带来的快乐,更加热爱体育运动。接下来,学校将持续加大力度改善农村学校办学条件,提高农村教育教学水平,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让经开区教育水平再上新台阶。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