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新闻新闻聚焦

张家口市经开区茶榆路社区开展形式多样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2023-03-05 19:10: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雪威 通讯员郭晓巍、高燕)三月,春光明媚、生机勃勃,焕发着新的活力与激情。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全社会进一步营造向上向善、互帮互助的良好风尚,广泛宣传“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3月4日至5日,张家口市经开区马路东街道茶榆路社区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让文明之风吹到社区的每个角落。

图为茶榆路社区组织志愿者到辖区内的星福特殊教育学校开展环境清洁服务。

扶弱:关爱特殊儿童 情暖与爱同行

3月4日,茶榆路社区组织志愿者深入辖区内的星福特殊教育学校,开展环境清洁服务,大家对活动室、教室、走廊、楼梯间等处进行了全面清洁,为校内的3名儿童送去了书包、画笔、洋娃娃、小汽车等礼物,并了解了孩子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虽然在沟通交流中存在一定的困难,但社区志愿者们仍然用耐心和爱心,通过游戏的方式和孩子们进行交流,鼓励孩子们要增强自信、鼓起努力学习的风帆,将来做一个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社区负责人表示对星福学校的志愿活动将每周举行1次,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能够带动越来越多的人来关爱特殊儿童。

图为茶榆路社区组织志愿者到辖区内的星福特殊教育学校,为孩子们送去慰问品。

助老:义诊进社区 服务零距离

3月5日,茶榆路社区联合辖区卫生服务机构举行了“学雷锋 树新风——健康义诊进社区”活动,为辖区60岁以上老年人进行免费体检。活动中,社区卫生服务站的医生耐心细致地为辖区居民做了测血压、血糖、心率等检查,讲解注意事项,认真解答关于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居民还接受了按摩、拔罐、针灸等服务。工作人员热情耐心的工作态度,赢得居民连连称赞,感谢社区让大家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了贴心的医疗服务,进一步提高了大家的保健意识。

图为茶榆路社区与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与艺术设计学院的志愿者们,组织社区里的孩子们一起画雷锋。              

育小:学雷锋精神 从娃娃抓起

3月4日,为进一步营造学习雷锋精神的良好氛围,引导未成年人树立“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让“雷锋精神”代代相传,茶榆路社区邀请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与艺术设计学院的志愿者们为辖区未成年人进行学雷锋教育,讲雷锋故事,传雷锋精神。志愿者向孩子们讲述了雷锋同志的生平事迹,带领孩子们体会雷锋无私奉献的精神和乐于助人的美好品德,孩子们听得聚精会神,纷纷表示自己要积极向雷锋叔叔学习,做一个善良、勇敢、乐于助人的人。活动最后还志愿者组织孩子们一起画雷锋,让小朋友们将自己的画作和听到的故事一起带给爸爸妈妈,将雷锋精神带给家人。

茶榆路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该社区把学雷锋活动志愿活动作为一项长期开展的工作,将继续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将学雷锋融入各项工作总去,让学习雷锋精神成为文明新风尚,为更多的辖区居民提供更多便民、惠民的服务,缩短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距离。

责任编辑:高小茹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