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新闻>>新闻聚焦>>

​河北张家口经开区对道路及市政设施大排查大整治

2021-04-19 18:17:50 来源:经开头条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开展市容整治是创建国家文明城市的有力抓手,是保障奥运城市运行的关键所在,河北张家口市经开区城管局认真落实党工委、管委会部署要求,在全区开展道路及市政设施大排查大整治活动,为市民营造一个干净整洁、安全舒适的居住环境。

开展拉网式大排查。城管局严格“定人定岗定责”,市政科积极组织科室人员不间断循环式对全区道路、便道、路灯、护栏等市政设施开展为期一个月拉网式大排查,在西苑路、清水河路、纬一路等路段累计发现破损便道4.6万余平米,破损收水井62个,破损水篦子76个。对发现的问题建立台账,对不能立行立改的制定计划,做好销号台账,确保问题排查到边,整改到位。

突出重点区域,补齐短板弱项。针对排查出的问题,城管局坚持问题导向,相关负责人立即组织业务科室召开2021年城区市政道路设施排查整改部署会,会上精心安排,周密部署,对问题台账逐项细化措施,责任到人。以市政府、市民广场、居民居住密集区等重点区域为入手点,对路面坑洼、龟裂、便道塌陷、井具破损、沉降等病害问题逐项进行精细化整修,截至目前已修复破损路面700余平米。

实施全覆盖大整治。按照《城市市容市貌干净整洁有序安全标准》,城管局认真做好宣传培训工作,将标准纳入城市综合运行管理服务平台,坚持日常巡查常规化,建立完善市政设施维护管理巡查制度和日常监管机制,呼吁广大市民爱护公共设施。

下一步,城管局将逐步对全区市政设施开展地毯式整治行动,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市政设施突出问题,确保市政设施整洁、完好,路面平整无破损,为迎接冬奥盛会展示一张亮丽的张家口名片。

来源:经开头条微信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