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新闻>>新闻聚焦>>

河北张家口经开区统计局举办“统计微讲堂”活动

2021-03-15 17:35: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慧)为全面提升统计服务水平,打造政治可靠、业务精湛、作风优良的统计队伍,搭建学业务、强技能的交流平台,3月12日,河北张家口经开区统计局举办了首期“统计微讲堂”活动。

“统计微讲堂”上,固定资产投资专业人员结合统计工作经验,制作了精美详尽的PPT课件,从本专业的统计背景知识、调查对象范围、指标解释与填报、数据综合与分析、报表制度等业务知识开展了教学。课堂反响强烈,大家针对重点难点展开讨论,学习氛围浓厚。

据了解,“统计微讲堂”是统计局全局业务交流的新载体,既为年轻同志提供了展示能力的平台,也有利于培养一专多能的复合型统计人才,同时,将业务培训从知识灌输型转变成能力提升型。今年以来,统计局党组锐意改革,坚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先后出台了《统计工作月调度季分析制度》《统计工作代理机制》,积极打造“统计微讲堂”、党员“微课堂”,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全局形成浓郁的学习氛围,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扎实的统计保障。

下一步,“统计微讲堂”将陆续安排综合、核算、工业、商贸业、建筑业、农业等专业开讲。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