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新闻>>新闻聚焦>>

河北张家口经开区姚家房镇齐心防疫

2021-01-20 11:32: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慧)为有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河北张家口经开区姚家房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战疫有责有为,抗疫有力有效。

党员冲锋在前,抢做“排雷兵”。姚家房镇126名共产党员和村“两委”干部纷纷向镇党委主动请战,组建14支党员模范先锋队。

他们第一时间奔赴防控战场,扎实筑牢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铜墙铁壁。在防疫检查站、各村村委会、农村防控前沿……广大党员擎起的鲜红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凝心聚力把守着姚家房镇的安全之门。

志愿者坚守阵地,争当“尖刀兵”。面对疫情防控期间任务重、时间紧、人员不足等问题,1月8日,郝倩等四名女大学生自发来到镇政府,争当防疫志愿者。加入到姚家房镇防疫队伍后,她们迅速进入角色,奋战在抗疫“前线”。

在接到公安大数据推送的上千条中高风险返张人员信息后,按照“不落一户、不漏一人”的要求,积极全面排查,每天要打数百通电话进行核查,确保信息准确详实,为精准落实防控措施提供保障。

在她们的带领下,越来越多的返乡大学生申请加入到志愿者的队伍,在排查检测点、物资运送点都能看到他们匆忙的身影。他们无私奉献为姚家房镇传递着安全之音。

物资组默默奉献,甘当“勤务兵”。姚家房镇物资保障组由5名年轻党员干部组成,随着疫情发展的严峻形势,物资采购保障格外重要,他们统筹全局,夜以继日筹备物资,为每一个关卡,每一名工作人员做好后勤保障,成为抗疫者的坚实后盾。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