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新闻>>新闻聚焦>>

河北张家口经开区茶榆路社区楼栋长筑起“防疫墙”

2021-01-18 15:59: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许员王慧)在疫情防控期间,河北张家口经开区茶榆路社区筹备组在推动楼栋长工作中积极探索“123”模式,提升社区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构建“守望相助、暖心服务”和谐邻里关系。

融合“一张网络”。建立“社——网——楼——门”与“社区党组织——红色物业——楼栋党小组”组织体系,网格员与物业管理人员、楼栋党小组长等交叉任职,双网融合为“一张网络”。目前,辖区内共有7名网格员,3名楼院长,17名楼栋长,64名单元长,建立楼院长微信群,并进行动态化管理。

开展党员楼栋长参与疫情防控、带头弘扬新风活动,做到党员楼栋长进群众门、解群众难、办群众事;在小区门口设立党员先锋岗,悬挂党旗,鼓励在职党员尽义务讲奉献,凝聚工作合力;发动社区党员楼栋长对小区内17栋、1038户住户进行排查;发动居民群众与在职党员,成立楼栋长队伍,建立工作机制,以“三个确保”扎实推进楼栋长防疫工作,着力构筑群防群控、联防联控严密防线。

目前,茶榆路社区通过建立四级网格责任体系,社区形成“1+7+N+N”四级管理模式,即:1名包抓领导、7名网格员、N是指楼栋长和单元长。

楼栋长们穿梭于小区,变身“小喇叭”,通过上门入户、建立居民微信群等方式及时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为深入推进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红色物业”积极发挥防疫“大堡垒”作用,与社区工作人员在小区门前24小时轮番站岗,卡好关口,为进出车辆和行人测量体温,严格把控外来车辆,并进行询问登记,让群众安心“宅”家,让广大居民群众吃下了防疫“定心丸”。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