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新闻>>新闻聚焦>>

张家口经开区一旧校舍升级改造为幼儿园

2020-12-23 11:14: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慧)河北张家口经开区雒家房小学始建于1956年,培养了许多优秀的学子,但由于周边环境的变化和人口的流动,学校生源逐渐减少,2018年该校被撤并,原来的校园也慢慢闲置了下来。

图为改建前后室外环境对比

为充分利用好旧校舍建设农村公办园,2020年,由经开区管委会统筹规划,将雒家房小学改建为公办普惠制幼儿园——姚家房中心幼儿园分园,并于9月14日正式开园。

图为孩子们在室外活动。

幼儿园以雒家房小学建筑为基础,结合幼儿园的办园方向,对学校进行了整体基建的设计、维修和改造。改造后,幼儿园占地1875平方米,校舍占地面积469平方米,共有大、中、小三个教学班。该园的建成和投入使用,可以同时覆盖附近姚家房村、雒家房村、东房子村和翟家庄村,覆盖人口达5万人左右。

幼儿园室外拥有宽敞的活动场地及种类多样的活动器械,活动室内,是老师根据孩子的特点及爱好精心布置的环创,使每一块墙面、每一个区域、每一件材料都能与幼儿互动"对话",让孩子们拥有了一个更加美丽、欢乐的园所环境。

近年来,经开区加快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和优质均衡发展,把发展普惠性学前教育作为重点任务,着力构建以普惠性资源为主体的办园体系,姚家房中心幼儿园雒家房分园的成功开园,是经开区高度重视学前教育的重要举措,有效满足了周边百姓对优质学前教育资源的需求,为提高保教质量,促进幼儿园内涵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也有力推动了经开区学前教育的优质普惠发展。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