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新闻>>新闻聚焦>>

河北张家口经开区又有两条“断头路”打通

2020-11-12 18:08: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慧)城市“断头路”不仅加剧交通拥堵,造成市民出行不便,也制约着城市发展。近年来,河北张家口经开区立足城市发展,着力百姓民生,统筹部署、科学规划,在城区重要主次干路区域持续重点推进系列打通“断头路”工程。

11月10日,继纬二桥、长治大街、明珠西路、敬业街等工程之后,经开区打通的又一条断头路工程,明珠东路、敬业南街道路工程完成建设,实现通车。

明珠东路、敬业南街是张家口市环市政府、市民广场周边中心区域的重要交通主次干路,汇集崇光路、永兴西大街、朝阳西大街等多条城市主干道的人流、车流。

其中,明珠东路长约385米,采用城市支路设计,道路规划红线宽20米,主车道宽10米,设计速度为40KM/h;敬业南街长约259米,采用城市支路设计,道路规划红线宽20米,主车道宽10米,设计速度为40KM/h。

本次两条“断头路”的打通,对串起残联、市民广场、林业大厦、张家口地质博物馆等多个办公、活动场所具有重要意义,不仅优化了区域交通路网结构,缓解了周边交通压力,还有效提升了城市文明形象,方便了市民的出行。

近年来,经开区通过一批重点冬奥保障工程、重点基础设施工程、重点民生民心工程的建设实施,进一步完善了城市功能,有效拉开了城市发展的空间布局,提升了城市文明形象,让市民百姓提升幸福感和获得感的同时,切身体会到了城市日新月异的发展。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