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新闻>>新闻聚焦>>

河北张家口经开区:构建高效基层社会治理体系

2020-11-06 10:48:43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张家口经开区本着“整体安排、试点先行、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的原则,发挥无限经开APP效能,打造智能化平台,构建起网格全要素、管理无缝隙、服务零距离的现代化基层社会治理体系。

突出党建引领,让基层治理有核心。经开区划分为21个社区网格、177个农村网格和41个驻街单位网格,退休老党员、老干部、热心群众、退役军人等4088人担任网格员,搭起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网格化组织体系。每个网格涵盖300至500户、700至1000人,居民、门店、市场、楼宇等全部纳入到单元网格中,党建、民政等全部分解到单元网格中,人在网中走、事在格中办,真正做到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作用。

打造智慧社区,让基层治理更精细。将“无限经开”APP纳入社会综合治理系统,动态掌握信息,做到社会管理和服务数据一次采集、资源多方共享。截至目前,通过平台共摸排化解矛盾纠纷、治安隐患等各类问题2820件。建立安防机制,全区试点小区安装智能识别系统,推进视频监控建设。扎实推进“身边政府”“网上政府”建设,依托智慧网格管理平台和“无限经开”APP,整合各类资源,打造多元服务共享格局,将政府公共服务延伸到基层。截至目前,“无限经开”APP上已注册居民4.5万,服务居民7万余人次。(记者邵俊琴 通讯员何欣怡、张乐)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