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新闻>>部门工作>>

河北张家口经开区人社局:上门服务暖民心

2020-09-02 17:11: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慧)近日,河北张家口经开区人社局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到春雷老年公寓(经开区中心敬老院)为5名高龄、行动不便老人进行银行卡开通确认及“待遇资格确认”,确保了老人的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正常领取。

老年公寓有多名因年龄较大、行动不便无法到银行办理银行卡的高龄老人。获悉后,人社局联合银行共同为老人提供上门服务,耐心、细致的向老人讲解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发放政策,叮嘱老人多注意身体。这一灵活便民的方式,保证了“待遇资格确认”工作的顺利开展,更使老人的“愁心事”变成了“开心事”。

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制度作为一项惠民政策,为广大老年人的生活提供了基本保障,截至8月,经开区享受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人员约有1.6万人,年发放养老待遇5000余万元。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