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新闻>>部门工作>>

河北张家口经开区人社局:多措并举确保社保专项欠费清缴工作有效开展

2020-08-19 16:47: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慧)为确保社会养老保险费应收尽收,维护企事业职工的合法权益,河北张家口经开区人社局内建制度、外强催缴,多措并举确保2020年社保专项欠费清缴工作有序开展,取得实效。

加强宣传力度,提高法律意识。在欠费清缴过程中,通过加强与参保单位的沟通力度,耐心详细讲解社会保险政策和业务操作规定,做到应保尽保、应核尽核、应收尽收,提高单位和职工依法参保法律意识,及时发现和掌握社会保险各个业务的薄弱环节,加以改进和完善,不断规范业务流程。

依据政策法规,规范有序推进。严格执行《河北省社会保险稽核实施办法》等有关规定,正确使用欠费清缴文书,完整记录清缴过程,确保工作的方式、程序、内容及清缴结果执行等的合法性。

健全业务台账,加大追缴力度。深入摸排各企事业单位社保费用欠缴情况,建立欠费台账,梳理出一批重点欠费单位,通过上门走访、下达《催缴通知书》等方式持续加压,对照台账,加快欠费单位的清欠进度。

截止目前,共完成涉及参保单位3家、职工61名的催缴工作,其中实地催缴企业参保单位2家27名职工,实地催缴事业参保单位1家34名职工,为促进全区参保扩面和基金征缴打好基础。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