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新闻>>时政要闻>>

河北张家口经开区法院开展书记员速录比赛

2020-08-12 15:51: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慧)为推进张家口市中院“一巩固双提升”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进一步规范审判团队庭审行为,8月5日,河北张家口经开区法院按照张家口市中院“三优”评比活动,组织开展书记员速录比赛,全院业务庭室书记员13人参加此次比赛。

决赛以贴近实战为出发点,包括二项竞技内容,一是看打比赛。参赛者对照系统内的裁判文书文本进行录入,比赛时长5分钟;二是听打比赛。参赛者听现场播放庭审录像进行速录,比赛时长30分钟。

在听打比赛中,没有采用传统的朗读式打字测试,而是选择真实的庭审录像进行现场同步听打录入。以模拟真实庭审的竞赛模式测试突出考验书记员的庭审程序记录能力,能否真实反映庭审原貌,能否真实还原庭审过程,能否熟练掌握急速记录技能。

此次速录比赛真实反映全院书记员的记录能力,有利于下一步各位书记员找差距、补短板、练真功、求实效,不断提升司法能力和水平。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