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新闻>>经济·民生>>

河北张家口经开区清河湾社区开展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2020-07-23 16:24: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慧)为了让社区未成年人更加了解地震知识,保证在地震预报发布或地震发生后,能快速、有序、高效地实施地震应急工作,提升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力。7月21日上午,河北张家口经开区清河湾社区组织未成年人开展了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为确保演练顺利有效地开展,在演练前,社区工作人员向参演的孩子们详细讲解了地震时的逃生、自救、互救方法,帮助孩子们掌握熟悉逃生路径,社区还制定了安全、科学的防震应急演练方案。根据演练方案,本次演练信号共两次,第一次表示地震发生,要求就地避震;第二次表示地震已过,要求安全有序撤离至空旷中心。

通过这次应急避险演练,小朋友们掌握了正确的逃生要领,增长了防震知识,进一步增强了防震意识,同时也提高了自护自救能力,清河湾社区将继续通过各种形式增强居民的安全意识,提高居民的自救、互救能力。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