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新闻>>时政要闻>>

河北张家口市经开区东宁街社区志愿者帮助残疾人义卖手工艺品

2020-07-15 11:30: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慧、汲琳)“麦秸画是中国独有的特色工艺品之一,是中国民间剪贴画的一种”“这种手工串珠的工艺品,在制作时需要做好颜色调配,保证左右对称”。在河北张家口市东宁街社区活动室,志愿者们正在做公益直播,向网友们介绍一件件由残疾人制作的手工艺品。在直播活动室里,摆放着辖区残疾人们制作的各类手工艺品,有特色工艺品麦秸画、有水晶粘钻画、手工串珠品、脸谱等各种义卖品。

麦秸画是中国独有的特色工艺品之一,中国民间剪贴画的一种。它和剪纸、布贴一样是一种剪贴艺术。麦秸要经过:“熏、蒸、漂、刮、推、烫、以及剪、刻、编、绘”等多道工序,依麦秸本身的光泽、纹彩和质感,一般不着色,根据需要进行剪裁和粘贴而成。麦秸画具有光泽透亮、装钸效果好、艺术感染力强等优点,制作出的人物、花鸟、动物栩栩如生,活灵活现,给人以古朴自然,高贵典雅之美。

直播中,志愿者们分工明确,有人介绍工艺品,有人负责解答问题,还有人负责为主播们传递上架物品,大家井然有序,成功完成了本次直播义卖活动。在将近两个小时的直播互动中,展示了4类物品,共百余件。志愿者们共收到了网友的点赞10000余次。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