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新闻>>时政要闻>>

河北张家口经开区茶榆路社区构筑联防联控防线上的坚强前哨

2020-02-22 11:21: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韩贵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河北张家口经开区茶榆路社区筹备组认真落实各级疫情防控精神,迅速行动,全面部署、全面动员,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和示范带动作用,以最扎实最有效的措施打好联防、培训、亲情“三张牌”,着力巩固群防群治、联防联控防线的坚强前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面对疫情,河北张家口经开区茶榆路社区筹备组全力克服人员少、任务急、压力大、时间紧等诸多困难,紧紧依靠群众,广泛发动群众,综合运用条幅、公众号、宣传册、微信群、喇叭等各种手段,线上线下进行广泛宣传,引导小区物业、包联科室、市直单位党员干部广泛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通过发布志愿者招募公告的方式把百姓请进门,成立了“同心援”抗疫志愿服务工作队,组建了党建引领,物业公司、机关干部、志愿者、广大居民等多方参与的联防联控工作组,形成了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防控强大合力和人民防线。

统一组织工作人员进行培训,及时召开会议,定期向下设的宣传组、排查组、环卫组、督查组等工作组传达各级会议要求和文件精神,明确责任,规范程序,讲解政策,确保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现“四类重点人员”能科学应对,妥善处置,确保各项工作有效有序有力开展。

在防控物资极度紧缺的情况下,社区筹备组为物业工作者送去口罩、体温枪、宣传音响,还有煮热的牛奶、方便面,不时的传递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同时,社区筹备组在小区卡口位置设立了防控疫情党员先锋岗,在醒目位置悬挂党旗,让百姓时时刻刻感受到党的力量。使以感动,既以行动。在党建引领和党组织的感召下,澳星物业主动承担起没有物业管理的怡景小区的疫情防控和环境卫生工作,志愿者们主动为小区居民宣传“疫情防控科普知识”、推广“无限经开”网上购物APP、提供免费上门送货等服务,群众自发对重点排查人员进行监督举报。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