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新闻>>部门工作>>

​张家口经开区南站街道办:小小责任书 签下战疫“五员”

2020-02-20 17:24:17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做好疫情期间联防联控工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经开区南站街道广泛探索、创新举措,在群防群控基础上再出新招,通过与小区物业公司签订《疫情联防联控责任书》(以下简称《责任书》),明确物业公司做好小区“五员”,即守门员、劝导员、情报员、卫生员、辅导员,筑牢“最后一公里”的健康防线。

做好小区“守门员”。小区门禁是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通过签订《责任书》推动物业公司严控小区门禁,严格对进入小区的车辆和行人进行登记、测量体温,外来车辆和人员坚决不允许进入小区,为小区居民筑牢“安全防线”。

做好小区“劝导员”。推动物业加大巡逻巡查力度,劝导小区居民原则上在家留守,尽量少走动,不出门,不串门,避免人群聚集,出门必须佩戴口罩,人与人交流保持1.5米距离,劝导居民养成防疫的生活好习惯。

做好小区“情报员”。对居家隔离的居民,积极督促其做到居家不出门,并协助社区工作人员,主动提供小区居民的相关信息,便于排查相关接触者,发现有异常情况积极向社区报备,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

做好小区“卫生员”。每天及时对小区各单元楼道、电梯、垃圾点、地下车库等公共设施及时进行卫生清理,处理垃圾污物,每天最少对小区楼道等居民公共活动区域进行一次全面的消毒,为小区居民提供一个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

做好小区“辅导员”。物业工作人员要做好自身防护工作,上岗必须佩戴口罩,每天上岗前和换岗下班前要测量两次体温,以身作则做好小区防疫工作的宣传员,督促居民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记者邵俊琴 通讯员李永成、何欣怡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