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新闻>>经济·民生>>

经开区:3.3万平方米“冰之梦”滑冰场开园

2019-12-26 18:20:00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26日,经开区“冰之梦”滑冰场开园,标志着“冰之梦”向市民开放,将大力推进张家口市冰雪运动全覆盖、提升大众冰雪运动水平,推动经开区乃至全市冰雪文化旅游发展,为2022年冬奥会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冰之梦”滑冰场位于市民广场南侧、世纪路和朝阳大街西北侧,冰场总面积约3.3万平方米,可同时接纳3000—5000名游客。现开放的南侧区域为户外活动区,占地1.4万平方米,包含400米标准速滑大道,两块2000平方米雪地足球场,一块戏冰区和约4000平方米的越野雪区;可同时容纳1000人,为游客提供休闲、娱乐、比赛、训练于一体的多功能综合室外冰区。在建的北侧区域为室内场馆,建筑面积约3100平方米,其中含直冷式800平方米室内冰区和2300平方米的配套服务区;室内冰区采用直接蒸发式制冰技术,将冰场的冷却排管作为制冷循环中的蒸发器,制冷剂通过输送机械设备—泵循环直接膨胀供冷实现冰场制冰,相较传统制冰节约能耗约60%。

近年来,经开区积极贯彻落实总书记“带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和“让冰雪运动和冰雪产业在张家口落地生根”的重要指示,大力发展群众性冰雪运动,依托流平寺冰雪乐园、王安房冰世界、明湖冰雕冰展中心举办了冰雪嘉年华系列活动;把冰雪经济作为全区主导产业来打造,加快推进中交冰雪森林、冰雪运动综合培训中心等项目建设,积极对接欧洲国际知名的冰雪装备项目,着力建设冰雪服务平台,冰雪运动和冰雪产业呈现出迅猛发展的强劲态势。(记者邵俊琴 通讯员何欣怡、吕翼)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