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新闻>>时政要闻>>

经开区:优化“三个一”服务激发创新创业活力

2019-12-20 18:20:00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张家口市经开区充分发挥开发区示范带动效应,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京张携手举办冬奥会、国家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建设重大历史机遇,大力推进“放管服”改革,探索“一站式”“一网通”“一章结”审批模式,全区市场主体总量突破2.7万户,成为全市首个企业过万的县区,在打造行政审批事项最少、审批效率最高、创新创业环境最优方面迈出坚实步伐。

“一站式”办结,实现化“难”为“易”。深入推进“进一扇门、办所有事”,涉及行政审批的事项全部集中办理,实现了公共服务事项部门进驻100%、区级所有行政许可进驻100%、各部门行政审批事项授权到位100%。同时,开展“一站导引”服务,将政务大厅按公共服务、前置服务、并联审批、企业准入等进行功能分区,设置“一站导引”服务区,工作人员按照办理事项类型分类引导,审批服务效能和群众满意度明显提升。

“一网通”受理,实现化“慢”为“快”。建设全区“一张网”统一申办受理平台,将所有政务服务事项入口和出口全部整合到该平台,变多网受理为一网受理。同时,积极引导企业和公民网上申报,全面推行网上审批,除资料涉密的审批事项和需专家论证、技术评审、公开听证、集体研究、政府批准的复杂事项外,一般审批事项均依托网络平台在线办理,确保事项办理“一厅”出件,实现了由“群众跑”到“网络跑”的转变。

“一章结”审批,实现化“繁”为“简”。将审批改革与“互联网+”紧密结合,成立“无限经开”网上便民服务中心,审批事项集中进驻, 网上服务集中提供,政务信息一网公开。整个审批流程呈并联形式,同一项目所涉及的多个部门可以同时进行审批,实现了“一张表格申请、统一受理送达、一网共享材料、统一承诺限时、同步审批”的“一章结”服务,行政许可办理环节大大减少,平均压缩率达40%以上。(记者邵俊琴 通讯员郝朝军、张建伟)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