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新闻>>经济·民生>>

张家口经开区农村环卫工作助推精准扶贫

2019-12-11 12:25:00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去年8月,张家口经开区4镇32村的清扫保洁和垃圾清运工作由京环公司经开区分公司正式接管,一年多来,该公司不但实现了城乡环卫一体化,有效改善了乡村环境面貌,更优先聘用低保户、农村贫困户19人,使困难群众实现家门口就业,有了稳定收入,助推精准扶贫工作落地。

冬天的清晨显得格外冷清,经开区老鸦庄镇雒家房村偶尔有早行的汽车辗着晨霜驶过大街, 不远处传来一阵阵“簌簌”声,手拿扫帚细细清扫街道的橘红色身影映入眼帘,背后“北京环卫集团”6个字十分醒目。“村子干净了,大家看着舒服,住得舒坦,我们再累也值得!”京环公司经开区分公司环卫工人李爱叶气喘吁吁地说。除了环卫工人的身份,李爱叶家还是雒家房村众所周知的困难户,其丈夫因病常年不能工作,家中还有年迈的老人,多年来李爱叶一直想要出去打工赚钱,可是家中无人照顾,家徒四壁,她只能默默吞苦水。去年,她成了京环公司经开区分公司的一名环卫工,不但让生活有了稳定的收入,还实现了家门口就业,解决了燃眉之急,来之不易的机会让她分外珍惜自己的这份工作,不怕苦不怕累,事事争优争先。

据了解,接管经开区农村环卫工作以来,京环公司经开区分公司承担起32个村的清扫保洁和垃圾清运作业,同时还负责各村镇的公厕保洁和没有排水系统村镇的污水收集工作。在农村实行“机械清运+人工保洁+三轮车保洁”三合一的作业模式,利用已投入的近500余名环卫工人、120余部电动三轮保洁车、10辆垃圾压缩车和其他100余台各类清运车辆的先进机械化优势,每天对主要街道和重点地段进行循环式清扫,确保保洁时间达12个小时以上,定时定点进行清扫保洁工作。全力克服保洁范围广、清扫难度大的困难,将清扫与保洁有机结合,确保垃圾日产日清。在推进城乡环卫一体化的同时,该公司发挥国企担当,通过优先聘用低保户、农村贫困户,对农村困难群进行精准扶贫,增加收入,为脱贫攻坚工作做出贡献,获得群众好评。(王映华 郑利芮)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