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新闻>>时政要闻>>

“政校企”三方共建!可再生能源产业技术研究院落户经开区

2019-12-01 09:30:00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30日,经开区管委会、河北工业大学及金风科技河北有限公司共同签署了“共建‘张家口市可再生能源产业技术研究院’协议书”。这标志着可再生能源产业技术研究院正式落户经开区,将推动“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带动我市可再生能源需求及相关产业发展,为张家口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

张家口市可再生能源产业技术研究院,是针对我市可再生能源示范区新能源产业现实和未来发展需求,充分利用张家口区位、政策、资源、产业等优势,依托院校学科优势和国家级团队平台优势,发挥企业行业龙头引领优势,在我市建立一流的科技成果研发转化基地、高新技术企业孵化基地和工业技术人才汇聚与培养基地,为推进产学研协同、开展技术创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加速高科技企业孵化和提升人才培养水平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

据介绍,该研究院将带动实现技术转化、专利申请、引进工程中心、举办国际(国内)高端产业论坛等成果;建成可再生能源人才港和院士工作站,提高示范区可再生能源应用研发能力,为示范区乃至全国可再生能源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技术支撑;将设立培训鉴定中心,开展风电技能培训班,核发电力行业认可的技能鉴定证书,为提高毕业生就业率和工人的技能水平、推进张家口后服务市场和高端装备制造企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

河北工业大学已有116年办学历史,是我国最早专门培养工业人才的高等学校之一,为国家培养了近30万名优秀人才,是一所以工为主、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国家首批“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金风科技是中国成立最早、自主研发能力最强的风电设备研发及制造企业之一,是中国新能源发展的亲历者与创新的推动者。

河北工业大学科研院常务副院长王新在致辞中表示,学校将以研究院为依托,通过建设实验风电场,全力打造风机产品样机测试、型式认证的平台,开展风电行业前沿性的课题研究,充分发挥河北工业大学在机械制造、智能控制、新材料研发等方面的优势,在风资源预判、态势感知、数据挖掘、高效利用等方面开展应用研究,为推动可再生能源行业的快速智能化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记者邵俊琴、毕瑞翔 通讯员李宜泽、殷桂利、何欣怡)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