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新闻>>部门工作>>

经开区:文化扶贫进乡村 扶贫扶志暖民心

2019-05-22 16:25:18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锐意扶贫播大爱,文艺演出民心暖。5月22日,在张北县二台镇蒋万库村,一场精彩的“文化扶贫 走进乡村”文艺演出吸引了全村村民前来观演,歌声、舞蹈、鼓掌声,现场一片欢声笑语。为了丰富农村文化生活,树立群众脱贫致富信心,充分发挥文化扶贫的作用,由经开区党工委、张家口文化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主办,经开老年大学携手风信子老年艺术团走进蒋万库村带来文化扶贫文艺演出。

演出活动,在一曲激情澎湃的《天南地北唱中华》中拉开序幕,精彩的独唱、模特表演、诗朗诵赢得台下村民阵阵喝彩声,大合唱《唱响春天》《勇于担当干起来》《毛委员和我们在一起》将演出推向高潮,为乡村的脱贫攻坚加油助力。

“这个活动搞得真好,没想到在村里还能看上这么精彩的文艺节目。自从工作队来了咱村,修了路、安了灯,家家户户喝上了自来水,村里发生了大变化,村民们都特高兴。演出给俺们带来了欢乐,也让俺们看到了城里老年人的精气神儿,感谢经开区的大力帮扶。”72岁蒋大爷高兴地告诉记者,“有了这样的工作队,加上村民们的肯干实干,蒋万库村人一定能过上好光景。”

文艺演出结束后,经开区帮扶单位相关负责人和帮扶责任人等先后走进贫困户家中进行送温暖活动。

据了解,蒋万库村是经开区结对帮扶贫困村,自2018年3月工作队驻村以来,积极谋划,对照贫困村出列的指标补齐缺项,重点强化该村基础设施建设,破解村民吃水难、灌溉难、出行难、运输难等一系列难题,同时,针对该村实情和现有资源禀赋制订了产业发展规划,培树田园综合体、恒温库、马铃薯仓储窖建设、设施农业、林下经济等产业,解决好后三年和三年后的问题。(张家口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邵俊琴 武殿森 通讯员 宋志恒 郝思佳 客户端编辑 贠玉珑 )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