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新闻>>时政要闻>>

经开区:以深化改革促高质量发展

2019-05-21 14:51:29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张家口市经开区紧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 以深化 “放管服” 为抓手,不断创新机制体制,持续释放发展活力,经济社会加速迈向高质量发展。

构筑新型发展平台。经开区以城市扩模升级、产业驱动创新为引领,将城市建设与园区发展进行捆绑, 优势互补、相互支撑,促进了工业向产业园区集聚、现代服务业在城区集群,推进高层次产城融合发展。目前,他们将洋河新区和高铁新城建设进行整合、全力推进,已与中交投等企业集团签订合作开发协议,冬奥交通疏散保障等项目正在加快建设;精心打造了现代产业园区等7大产业园区,建成了 “五园一城”产业孵化基地,入驻企业近1000家。

建立高效招商机制。经开区以京津冀协同发展和筹办2022年冬奥会为契机,不断创新招商形式,切实增强高质量发展的后劲和支撑。实施人才引进战略,采取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制定成果利益分配机制,配建了人才公寓。成立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驻外招商处和“风投基金”等产业引导基金,全面开展顾问招商、驻外招商、以商招商,成功引入金风科技等一批重大项目,与众多国外大型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新能源、生物科技、楼宇经济、现代服务、文体旅游康养五大产业正在形成。

营造优质发展环境。经开区在机制体制改革上勇于探索、率先作为,为产城融合发展加油提速。他们在全市率先成立行政审批局,将16个部门的243项审批事项进行划转,并精简到124项。在全省率先实施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审批制,将项目开工前审批事项由43项减少到21项,项目开工率大幅提高。 “无限经开”便民服务APP上线运行,全区市场主体总量达到2.7万户,成为全市首个企业过万的县区。成立民航净空管理试点,有效破解了航空限高审批难题。(记者邵俊琴 通讯员何欣怡)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