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新闻>>时政要闻>>

张家口经济开发区步入高质量发展轨道

2019-05-17 18:17: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打造高科技产业集聚区

张家口经济开发区步入高质量发展轨道

特色商圈

张家口经开区区域面积约148平方公里,辖四镇两街,常驻人口38万。作为全市主城区的核心区,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四大班子及数十个省市级行政、事业、企业单位在此办公,毗邻全市四大产业集聚区,建有多所高校,是全市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

经开区作为张家口市未来最具活力,最有投资价值,最具升值潜力的区域,区位条件优越,地处京、冀、晋、蒙四省通衢之地,距北京180公里,距天津港340公里,交通畅通便捷。建成区绿化面积达775.38万平方米,城区绿化覆盖率达41.8%。发展空间广阔,城市规划范围内可开发用地面积近60平方公里。


智能制造

张家口即将迎来2022年冬奥会,并进入了京津冀协同发展历史最好时期。经开区作为张家口建设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六个核心功能区中的可再生能源创新城、可再生能源综合商务区、高端装备制造区,同时经开区有着奥运接待服务区、新能源示范核心区以及产城教融合示范区的定位,有利于充分享受国家财政补贴、税收优惠、用地倾斜政策,加快发展可再生能源、智能电网、新能源汽车、新材料、现代服务业等新兴产业,现有金风科技、安智科为等优质企业已经落户经开区。

目前,经开区已培育了新能源、智能制造、楼宇经济、现代服务、文体旅游五大主导产业。

会展中心

经开区“一区多园”投资平台

★重点打造未来之城、现代产业园、燕兴科技园、高创园、智慧云谷等多个园区,夯实产业发展平台,形成“一区多园”产业城市联动发展新格局

未来之城。位于主城区南侧,处于主城区、宣化区、万全区三大城市组团之间,北至京张高铁综合枢纽、东至胜利南路、南至洋河、西至滨河路南路,总规划面积53.9平方公里,土地资源广博,发展潜力巨大。

东山产业园区。东山高新区规划面积18.9平方公里,累计完成投资7.6亿元,完成起步区“十通一平”基础工程。2019年,启动二期开发建设,新建200-300亩标准化厂房。重点发展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文化创意和大旅游产业、新能源和新材料产业、电子信息产业、智慧智造产业五大产业。截至2018年底,东山园区入驻项目包括圣大药业、新天绿色能源、中环1GW高效光伏组件生产基地等42家企业,建成投产项目29个,在建、续建项目7个,总投资78.65亿元。

金达开元孵化器(总部经济)。孵化用地面积73280平方米,孵化营运规模10.5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5.8亿元,可容纳300多家企业入驻,解决3000-4000人创业就业。

产业园区

现代产业园区。总规划面积17.3平方公里,着重引进电子信息、高端装备、新材料、新能源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商贸物流业,配套发展总部经济、商务文化、现代服务等综合性产业。园区北部以总部经济、高新技术为主,建设高新工业区;园区中部围绕110国道,建设商贸市场区;园区南部充分利用交通便利的优势,打造物流产业区;园区东部靠近主城区地区建设商务文化区及生活配套区。重点引进了香江信息科技产业园、泰智会科技孵化中心、阜兴科技园、张家口互联网软件园、智慧云谷、安智科为光伏产业园、汇众翔新建烟气在线监测设备生产基地和SAR遥感综合实验定标场项目等多个优势产业项目。

燕兴科技园。占地270亩,建筑面积约30000平方米,重点引进科技型、潜力型企业。目前已有新疆金风集团等5家企业入驻,其中金风集团主要建设14000平方米的金风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应用基地。

商务楼宇中心。现有大体量商务楼宇28栋,总面积100万平方米,当前招商面积22万平方米。已初步形成了以盛华大街为核心区,以张宣大道两侧和清水河两岸为两带的“一核、两带”总部楼宇研发产业布局。主要引进以财务公司、信息、咨询、租赁为主的金融服务类企业,以数码产品、计算机网络等为主的电子商务企业,以及国内外各类大企业、大公司总部或区域总部入驻。(文/何欣怡、晏妮、席沛霖  图/武殿森)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