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新闻>>经济·民生>>

幸福新区景象美 万紫千红总是春

2019-02-27 11:39:02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记者 邵俊琴 通讯员 许彦艳 何欣怡 宋志恒 摄影 武殿森 马佳琦

门开亥岁日花新,淑气盈襟爆竹频。新春时分,火树银花不夜天的同时,新春灯会、美食嘉年华、“鼓韵情”展演、猜灯谜……一系列品年味、赏年俗、寻味中国年的缤纷文化活动为经开区群众营造了独特的过年韵味和氛围。

从元旦到元宵节,经开区以“红红火火中国年”为主题,精心组织举办了一系列丰富多彩、形式多样、基层群众乐于便于参与的文艺演出和年俗活动,为全区群众营造了欢乐喜庆、文明祥和、年味十足的中国年氛围,全面展示了全区群众昂扬向上、开拓进取、团结和谐的精神风貌,以及健康、文明、科学的生活方式,为全力打造“四个新区”、加快建设国家级开发区营造了浓厚氛围。

腊月二十三,精彩纷呈的“法治经开”新年文艺汇演,拉开了经开区新春序幕。以市民广场为中心辐射周围主次干道及街角游园的亮化工程,营造出有新意、有特色、有活力、有时代感的喜庆吉祥氛围,新年夜景图片引发各大媒体及网络平台转发,航拍夜景在“央视直播间”播出。新春灯会,百余个造型精致、模样新颖的大型灯组,为群众送上了一场声势浩大的视觉盛宴。围绕“塞北江南特色美食”“民俗文化游览”“民俗手工艺人演艺”等举办的美食嘉年华,给百姓带来了处处有新奇、步步有美景,美食尽情尝、惊喜随处见的极致体验。2019年京津冀晋蒙“鼓韵情”威风锣鼓新春展演,来自北京、天津、内蒙古、山西、河北石家庄以及我市经开区威风锣鼓、腰鼓等共11支不同风格的代表队,1200人擂鼓齐鸣,为市民呈上了一场精彩绝伦的锣鼓盛宴。“过大年、唱大戏”送戏下乡及“送春联,下基层”活动,营造欢乐喜庆的新春气氛,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元宵节“猜灯谜”“闹社火”,一场全民大狂欢更把过年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天地风霜尽,乾坤气象和。春节的热闹,唤醒人间的生机勃勃,红红火火的年味奏响了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号角,经开人踏上了追梦的新征程。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