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新闻>>经济·民生>>

东宁街社区 万家美梦唱响新时代

2019-02-14 16:31:41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这个节目太感人了,一家人就是要团团圆圆的,才幸福啊!”己亥春节前夕,在经开区马路东街道东宁街社区的礼堂里,社区居民贾旺观看着舞台上的情景表演《家和万事兴》感慨道。

1月16日,以“唱响新时代,梦圆千万家”为主题的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张家口分会场文艺展演在经开区马路东街道东宁街社区举办。来自经开、桥东、桥西、万全等区县的20多个社区文艺团队300余人登上了这台别样的春晚。 演出通过舞蹈、男女对唱、相声、快板、乐器演奏等多种形式呈现,同时插入节目评比环节,由专业的艺术指导老师为节目进行现场打分。

如何用这餐艺术“团圆饭”唱响万家美梦?东宁街社区党总支书记李一凡动了一番脑筋。“社区网络春晚梦圆千万家,文艺来自生活,春晚的节目就是居民日常的浓缩,演绎着大伙的欢笑和忧愁。我们所选取的节目都是来自于居民的日常生活,说出居民的心声。”

表演在《欢歌笑语话经开》的舞蹈中拉开了帷幕:福源里社区的《舞动中国》表达了对祖国的祝福, 兴中街社区的情景表演《家和万事兴》折射着居民的家国情怀……台前演的尽兴, 后台也是一片热闹。万全春之韵舞蹈队正在做着上台前最后一次练习;林园路社区的梅风竹韵模特艺术团对着镜子仔细检查着妆容……

“大家聚在一起参加春晚,过大年,每个节目都说出了咱老百姓自己的心声!”,居民张海兴奋地表达了心中的激动。“通过邻里故事的讲述,体现社区的变化,台上演得带劲,台下看得开心,社区自己的春晚让居民们在共享中表达对美好家园的热爱,也让社区的年味儿更浓了。”(记者王海超 通讯员王丹、汲琳)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