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新闻>>领导动态

宗尚春:产业转型要把创新和更新相结合

2017-12-05 18:37:08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产业转型升级是当前经济发展的大趋势,是推动经济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必要手段,高标准完成冬奥会筹办、脱贫攻坚和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建设三大历史任务,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已迫在眉睫。日前,记者采访了经开区经济发展局局长宗尚春,他就如何将产业创新和产业更新相结合,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谈了自己的看法。

宗尚春认为,产业是经济发展的血液,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是把造血和换血相结合。一是加大产业创新力度。研究利用好鼓励政策帮助北方铸业、燕兴科技等传统企业加强研发、深化技改,提前实现《中国制造2025》重大决策;利用好“互联网+产业集群”“互联网+制造”积极协调新旧企业对接,促进上下游产业链延伸,关怀二产创收效益,夯实、振兴实体经济。创新引入“电商+体验店、电商+物流园、电商+金融”等“互联网+”业态在我区融合发展;利用现有优势集中发展“楼宇经济、现代服务”两大产业,发挥三产服务功能。

二是加快产业更新速度。积极稳妥降低企业杠杆率,推动“僵尸企业”出清,盘活闲置资产;坚决淘汰落后产能、拆除燃煤锅炉、迁出重污染企业,提升可再生能源消费量比重达到30%、森林覆盖率达到46%,确保在奥运前完成“生态新区”发展目标;加快棚户区改造工程进度,推进奥体中心、宏泰可再生能源总部基地等项目,扶持现代服务业、发展文体旅游项目,提升三产比重达到60%;贯彻“精招商、招大商”的招商思路,重点引入“新能源、智能制造”两大产业;在未来,经开区将充分发挥金风科技、金刚石线等项目科技含量高、规模大、带动性强的特点,促进集群内产业链延伸和重构。同时,现代产业园区、洋河新区、高铁新城是经开区区产业转型升级的三个“平台”,经开区将充分利用这个“阵地”力促产业转型升级。(记者王大庆 通讯员李永成)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