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新闻>>权威发布

经开区全面推进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

2017-12-05 18:24:39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经开区在整治基层“微腐败”活动中,突出“四查四看”红脸出汗、自揭家丑、自我鞭策,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回头看”,确保“微腐败”专项治理自查自纠取得实效。目前,全区3165名党员干部签订了承诺书, 各级党组织开展谈心谈话3165人, 自查自纠共发现问题508个,完成整改170个,谈话提醒425人,批评教育59人,通报批评13人,诫勉谈话2人,纪律处分4人,上缴违纪资金17万余元。

查问题清单。重点看是否对照《实施方案》提出的4个方面问题清单,结合每位党员干部的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查找本单位和党员干部自身存在的问题。同时督促问题线索“零报告”的单位,找准“回头看”的关键点,查准、找清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

查征求意见。重点看各乡镇各部门是否通过各种形式,广泛征求和虚心听取群众、企业和基层特别是工作对象、服务对象对本地本部门及个人工作作风的意见和建议。特别是看征求意见的原始记录,看征集了哪些意见和建议,是否存在漏报、瞒报现象。

查问题线索。重点看各乡镇各部门是否按照“见事、见人、见钱、见物”的要求,重点查纠了单位个人哪些具体问题,特别是上报了哪些问题线索,查自我整改看是否主动。

查落实情况。重点查看各系统、各单位是否“一把手”亲自抓,主体责任压的实不实,是否对本系统、本单位易发生 “微腐败”问题的关键点整章建制、公开承诺,杜绝“微腐败”问题再次发生;查看镇村、基层所站活动开展情况,主要包括召开动员会、支部专题会、征求意见情况、自查自纠、公开承诺等情况和群众知晓率、满意度等情况。(记者张雅迪 通讯员李永成、张利峰)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